沐雨心蓝

我与夏风皆过客 惟愿博肖揽星河

 

白起·约会剧情·下班回家

春节抽卡产粮,各位白夫人食用愉快~


    也许是职业原因,亦或者是成长环境等其他什么原因,似乎我对家的概念多少有些模糊,至少在和先生结婚前,我一直不觉得在外读书、在公司做节目和回家有什么大的区别。父亲还在时,经常出去采风,或者出门找素材,常常不在家,所以,对我来说,在学校学习和回家看书并没什么区别,唯一的区别只在于,家里可以放松的休息而已。所以,对于最近这期访谈节目的选题,我这个制作人一直处于迷糊的状态,反而是顾梦和悦悦更加得心应手,一手包办了策划和流程以及嘉宾的部分,我乐得清闲,一边思考着后面几期的主题,一边想着最近的节目录制得很顺利,这样春节期间我的雇员们应该可以好好放个假了。反正我这个老板休不休假也没什么差别,所幸我自己一个人春节在公司做空壳老板好了。

    “老板,有件事我们一直没和你说,不过还有三天就到节目录制的时间了,其他的嘉宾都已经搞定,还有一位需要你亲自去请。”我正思考着过年期间的安排,顾梦敲了敲门后进来说。我略感诧异,“有什么重量级嘉宾重要到必须得我亲自去?”我放下手头的工作日历,笑着问。“这期的主题叫下班回家,所以,我们原定的有四对嘉宾,分别是消防员夫妇、电路维修人员夫妇、急诊医生夫妇和人民警察夫妇,前三对我们都请到了,最后一对嘛,我们准备上白警官和你,如何?”顾梦笑得毫不矜持,我则有些发愣,制作人上自己的访谈节目我是真的从没想过。“你们……可是,就算我俩想上咱的节目,学长的时间我也不能保证啊!”我很无奈的看着顾梦,我家的警察先生,从来都是7X24小时待命状态的,随时有任务随时就会消失。“这点你放心吧,老板,时间上我们已经跟市局宣传部门打好招呼了;但宣传科的同事也跟我们说了,白起警官能不能配合采访他们不敢保证,最后当然就是要出动美色,去诱惑一下白警官。”

 

    顾梦和悦悦两个坏宝宝,联合宣传科的警察美眉来坑我,不过我确实有几天没见到学长本人了,虽然说微信有发,偶尔也会视频一下,但都没有他本人站在我面前更能让我安心;不过,工作性质使然,能有偶尔的联络已经算很好了,这个小习惯还源于之前一次他去执行危险的任务,我们俩三天没有任何联络,听到学长的声音时,我忍不住哽咽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军属警属们刚开始都会有这个过程。接了她们俩的任务后,我就离开公司往朝闻路走,想了想,路过花店,还买了束向日葵配了几支雏菊。

    “呀,蓝小姐来了啊,刚巧白警官他们也刚回来,应该是在休息室呢吧!”警局门口传达室的老大爷见到我,惯例打着招呼,作为警署常客的我,经常要来给学长送换洗衣服和日用品,一来二去就熟了,这应该也是每个警察家属的必修课吧。“知道了,谢谢王大爷,改天给您带茶叶!”我也惯例回了一句,然后往警署大楼走,上楼的路上还和几个认识的人打了招呼。上了四楼,电梯门一开,就看到远远的,学长站在走廊里翻着什么东西,我迎着他走过去,想起了之前试图从后面抱住他偷袭的惨痛经历,自此后只敢正面“偷袭”了。“学长!”我走近差不多十几步远的时候,他就看见了我,但等到四、五步的距离时才挪开了手上的资料,接住了我,抱了个满怀,顺势退了两步,靠在了身后的柱子上。“嘶——轻点,疼!”白警官低头看着我,假情假意皱起的眉头也遮掩不住眼底的笑意。“继续演啊!哎,听说你们这次立功了,祝贺你啊!”我把花递过去,心里在盘算怎么开口。“谢谢夫人,军功章也有你的一半!”说完在我额头亲了一下,接过了花,然后我们往他办公室走去。

    “学长啊,那个,你这次春节有假期么?”我期期艾艾的开口,毕竟除夕前一天可是情人节,虽说习惯了警察毫无假期的作息,但也不是不期待和学长能一起过上个把节日的。“这不好说,之前的案子在月底前结束,队里都挺开心的,目前应该是计划给大家放个假,不过,如果……”白起这段类似的话我已经听过了无数遍。“如果有突发事件,你还是会取消休假,跑现场的对么?”我笑着接话。“那是自然,职业使然。”走进办公室,白起把花插在花瓶里,然后拿杯子接了杯热水递给我。“嗯,其实我是想说……”我话还没说完,白起就打断了我继续道,“是上卫视录节目的事情吧?”

 

    这期恋语卫视访谈节目的主题是下班回家,对于普通的上班族来说,只要不加班,下班回家似乎是件很容易,也很温馨的事情,忙碌一天,回家就能见到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聊天看电视。但有一些人,似乎永远也不能按时按点下班回家,和亲人团圆,他们永远和常人的作息不同,永远需要随时待命,一个通知,一个电话就要立刻离开亲人朋友,离开放松休息的环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对于这些职业的人来说,下班回家似乎是一种奢望。这期节目的播出时间刚好赶上春节,在普通人都阖家团圆的时刻,看这样一期节目,似乎有点煞风景,但这正是悦悦当初提起这个议题的初衷,任何时间都不能忘记我们所过的最平凡普通的生活,是因为有一群同样平凡而又不凡的人日夜守护。节目录制过半,前面三组嘉宾依次接受了主持人的访问,最后轮到了我和学长。

    “大家好,我是悠然影视制作公司的蓝悠然。”虽然经常做节目,看到无数主持人和嘉宾在台上来来去去,但是自己亲自上节目当嘉宾被访问还是第一次,我不免还是有些紧张。“大家好,我是悠然的白起学长。”我没想到白起上来就撒狗粮,不禁有点脸红。“蓝小姐好,白警官好!”主持人落落大方的打招呼。“你好!”我们两个也回礼道。“我们今天访谈的主题是下班回家,前面已经采访了三对情侣了,他们之中总有一方的工作性质是不能按时下班回家,或者说是作息时间完全和普通上班族不同,但是你们两位似乎还和他们有一点不一样,就是你们二位都是经常不能按时下班回家的,对么?”主持人笑着看我们两个。“嗯,似乎是这样的,之前没想过我自己的工作性质其实也很不稳定;但相对来说,我这边还是要比警察的稳定一些,最起码没什么危险吧。”我说完便看向白起。“嗯,身为特警的确很多时候要面对一些危险,但是我们也不是单枪匹马,个人英雄主义的,有团队有配合有同事有战友,所以其实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危险吧。”开场几轮问答之后,我慢慢觉得没那么紧张,和主持人来回互动着,谈论着身为警嫂的个中滋味,白起也谈起了一些忙碌过后回家发现我不在家时的失望和担心,整个谈话大概进行了半个小时,双方都很愉快。

 

    “呼,结束了啊,学长,你饿不饿,我们找个地方吃晚饭吧?”出了恋语卫视的大楼,我裹紧了围巾后问道。“你想吃什么?要不然回家做?”白起搂着我像小黑走去。“别了吧,咱俩的厨艺再这么互相伤害下去,搞不好你会成为你们警局第一个食物中毒飞升的特警,你不在意,我可不干,我刚拿到华锐的投资,并不想我们去姚记汤包吃点吧?嗯?”我在学长身后坐好,抱着他的腰,但他并没有立刻就发动小黑,反而转过半个身子和我说话。“说起来,我有个问题问你,你真的决定要和我这个随时随地可能消失去执行任务,并伴随不时生命危险的人在一起么?”我猜他大概有点害羞,所以才选择这个姿势提问吧。我蹦下车来,摘掉戴好的安全帽,然后也伸手摘掉白起的,“那我也问问你,你真的决定要和我这个随时随地可能消失去做节目,虽然工作本身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因为作息不规律随时可能猝死的人在一起么?”问到最后我憋不住笑起来。“嗯——似乎是得好好考虑一下啊!”白起装作认真思考的样子,还不忘重新把头盔递给我,我接过头盔作势要砸他,但还是戴上了,重新坐上小黑的后座。“你还要考虑啊,是不是找打啊!”我挠了他一下痒痒肉,他下意识躲了一下。“不不不,我是考虑一下吃汤包配什么菜!”说着,白起发动小黑一路向姚记汤包驶去。

 

    “啊,吃得好饱啊!”难得我们两个能一起按点下班回家,幸福得我在沙发上滚来滚去消食。“都叫你别吃那么多,晚上不好消化,积食了的话,睡觉也不舒服。”白起边脱衣服边念叨我。“等一下!”我跑回门口阻止他脱掉外衣,“说道消食,不如我们……”我伸出手指指指上面,然后迅速穿上外衣系上围巾,恶狗扑食一样扒住白起。“你呀,说起来我们很久没有一起下班回家了吧?”夜晚的恋语市,从夜空中望下去,万家灯火;路上三两行人行色匆匆,是巴望着快点回家吧。“是啊,以后估计也会一直是这样吧?白警官?”我微微侧抬头,看向近在咫尺的学长侧脸。

 

    有什么办法呢?谁叫我们做着这样的职业,守护大家的安全,给大家带去欢乐,我们不能按时下班回家也不过是因为想看到你们的笑脸吧。


  73
评论
热度(73)

© 沐雨心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