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雨心蓝

我与夏风皆过客 惟愿博肖揽星河

 

全职高手·夏休期例行访谈·兴欣叶修篇

本来是梦间集抽卡产粮时候的脑洞,但是因为要写伞哥去世这一节就很难受写不粗来,但最后还是写完了,虽然卡没有抽到,但是对全职的爱在这里,祝各位食用愉快,以及,结尾虽然黑了烦烦,可我是真爱粉,真心的!


中国·荣耀职业联赛第十赛季·夏休期·B市·荣耀职业联盟总部·会议室

 

作为荣耀这款游戏的合作开发和发行方之一的中国荣耀职业联盟是连联赛夏休期的休息空档都没有的,通常在这段时间内,联盟的组委会需要考虑包括下个赛季赛程、新准入战队的注册、新注册队员的审核以及联盟宣传之类的一系列工作。其中还有一项从联盟建立之初一直持续了十年的工作就是,接待来自美国的游戏策划方的团队,荣耀这款游戏自从开始出现竞技圈以来,各国从无到有的联盟和职业竞技以及各位职业选手就都受到了游戏方的重点关注。特别是各个国家竞技联赛的前三名队伍及年度新人、年度MVP、一击必杀、单挑之王等,这些奖项的获得者无一例外每次都会被策划方重点关注。而今天,主策划方的代表约谈的对象是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战队队长,同时也是第十赛季单挑之王的叶修。

会议室的门从外面被拉开,走进来一个看起来略显疲惫的年轻人,阿曼达和翻译起身迎了上去。“叶先生好啊,我是阿曼达·勒罗伊,荣耀游戏制作方策划组成员,很高兴认识你。刚结束一个赛季的高强度比赛,还得拉着你们接受访谈,我表示歉意。”阿曼达微笑着说道,然后坐了下来,示意助理打开手写板开始记录。“还好,应邀参加策划方的访谈我也不是第一次,习惯了。”叶修坐下后随意说道。“那长话短说,我们就开始访谈?首先我得祝贺你们战队拿下中国区荣耀第十赛季联赛冠军,并且你个人荣获本赛季MVP和单挑之王,不过对于得奖你似乎也应该很习惯了吧。”阿曼达谈笑晏晏。“还好。”叶修下意识伸手进兜,然后顿了一下,又空手拿了出来。“谢谢!我们注意到你这次在本赛季的比赛中使用的是一把能够变形的武器,名字是千机伞对吧?”阿曼达翻开自己的手写板,看了一眼然后说道。“对,是千机伞!”叶修似乎不意外策划方这次重点关注的是他的武器这件事。

“这把武器似乎不是在第十赛季才第一次出现在游戏里吧?”阿曼达并不是在荣耀这款游戏出现之始就参与研发工作的人员,她刚刚加入公司也不过才三年,但对于这款游戏的了解并不少。“是的,在游戏第一区开放的时候,散人的玩法比较流行,我们就制作了这把武器。”叶修肯定的说。“哇,第一区啊,元老级玩家!你说到你们,是你和你的朋友一起制作完成的么?”阿曼达很好奇这把武器的制作者,如果不是一个人制作完成的话,那么除了目前兴欣队长叶修之外的玩家,也都应该是目前荣耀圈或者曾经是荣耀圈的大神才对。“是的,或者准确来说,是我朋友的个人作品,完美的契合了散人的玩法,只是可惜第三区开放时,更新了职业觉醒任务,这个玩法被全面淘汰了。”阿曼达听到这里露出了惋惜的表情。

“所以因为这个,你们放弃了使用这把武器是么?但后来,第五区开放的时候增加了神之领域啊,就像第十区你曾经做到的那样,50级挑战等级60的神之领域挑战任务,我相信当时你或者你朋友应该是可以做得到的吧,为什么没考虑重新启用这把武器呢?”阿曼达在策划组开始关注中国区突然出现的这把武器时就很好奇这个问题了。“两点原因吧,第一是因为我当时已经以战斗法师的身份注册并且和我们战队一起征战联赛,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换个账号和职业,战队应该也没有那么大余力投入新角色的研发吧;第二……”叶修顿了一下,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我个人不是很想把这张账号卡也签给嘉世战队。”

“啊,这太可惜了,要知道这把武器简直就是天才之作啊,要不是这把武器的出现,我们本来不想这么早考虑推出职业觉醒任务的!”阿曼达毫不掩饰惋惜的神情。听到这话叶修大感意外,“所以是因为出现了千机伞所以才促使散人这个玩法被淘汰的么?”听起来,这个话题让有些疲惫的叶修精神了一些。“可以算是很大的诱因吧,因为散人前期优势很大,本来需要不停更换武器这一阻碍并不会让很多玩家投入在这上面,但这把武器显然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所以,策划和制作组为了限制散人,只好提前投入研发解决这种不平衡,虽然这把武器对于其他玩家的可复制性基本为零,然而,我们为了防患于未然。”阿曼达微笑着解答了叶修的疑问。“这我们真的没想到,当初因为更新了职业觉醒任务,我们真的崩溃了好一段时间呢,后来才去改练战法和神枪……额,枪炮师的。”叶修言谈中一再提及的朋友让阿曼达颇为好奇。

“呃——不介意的话,能认识一下这位‘千机伞’的原作者么?”虽然作者另有其人其实是在策划组意料之外的,但能与天才制作的设计者谈谈,也是有助于游戏策划制作方不断改进和更新游戏本身的。“不好意思,一再绕过这个话题,因为我这位荣耀玩得非常棒的朋友,在我们当年签约不久后就车祸去世了,他的账号在当时的游戏内也非常有名,是神枪手职业,账号卡名字是秋木苏,你们如果有什么疑虑,可以去查一下第一区当年的数据资料。”没有预料到这个结果的阿曼达注意到叶修说这段话时,神色虽然还是很平静,但是眼中的神采黯淡了下去。“啊,对不起,没想到是这种情况,我想他一定是位天使,上帝迫不及待召回了他,或者,上帝也喜欢玩荣耀么?”阿曼达故作轻松的道歉并缓解着尴尬。“哈,大概或许是吧,谢谢你!不过,没能让你们对千机伞有进一步的了解,我很抱歉。另外,你们不会因为这把武器的存在,而想到其它的方法限制它在职业赛场的使用吧?”叶修微笑着回复道。“很抱歉让你失望了,目前策划方还没有这个打算,不过,基于游戏平衡性的考虑,如果未来有什么这方面的影响,也不是不会考这么做的;不过,比起武器的不可复制性,我想,有荣耀教科书之称的您似乎更不可复制,当然,如果有一天全世界各个国家的顶级荣耀玩家能互相交流一下的话,说不定会有新的火花,作为制作方我们很期待。”阿曼达边说边翻看了一下手写板。

“那么基于游戏方面,您还有什么建议和意见么?”阿曼达翻看完,放下了手中的手写板,感觉想了解的基本已经都问过了,最后决定例行进行一下征询。“有啊,野图BOSS不能一周多刷新几次么?还有团战中不能连文字泡也禁掉么?或者发垃圾话超过多少条黄牌警告也行啊!”叶修一本正经的这么说着,阿曼达一瞬间愣了一下,旋即明白过来是玩笑话,笑着站起来和叶修握手告别。“哈哈,你们职业选手真的很可爱了,希望下赛季还有机会见到你们!祝你们好运!”

  12
评论
热度(12)

© 沐雨心蓝 | Powered by LOFTER